琥珀

【铁三角丧】养娃啦?

全文看置顶,两种渠道都可以,本篇挺清水的

1   

    刘丧怀上后雨村就陷入了一级紧戒状态,就怕孕夫一个不高兴上哪私自卸了货。都说孕夫情绪多变,那刘丧就是个典型。

     “谁要喝这个,腥气死了,还不给我扔了,放我眼前招嫌啊!”

     无往不胜的铁三角对着阴晴不定的刘丧,还能咋办,只能将这胡辣汤祭五脏六腑了。都说酸儿辣女,自家这孕夫怎两样都占,大有鳌拜的霸道,可惜,这也变,早上说要辣的,好不容易上网搜了菜谱做了出来这会又变口了。看刘丧一口一根醋溜小白菜,铁三角只觉得牙酸,这味儿做边上都直冲脑门,该说不愧是西北人吗,喝醋,杠杠的。

     不知是不是胚胎占了胃的地,刘丧的胃口是与日俱减,要不是天天嚷着要这要那的,这群准爸爸能担心得自己也跟着绝粮。作为吴山居掌勺人,胖子觉得这家伙不长肉就是鄙视他的厨艺,虽然人没胃口,但开胃菜还得做,而且不能断,这两天尽捣鼓山楂呢。从网上定了二十斤,当初被喊去领快递的闲散户吴邪看到快递单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老眼昏花还是胖子得了痴呆点错了斤数。所幸早已入冬,在没暖气的杭州放外头也能抗几天,胖子就开始可劲在厨房霍霍。晶莹剔透的山楂卷进了肚,烤糊的边角料扔进垃圾桶,刚开始几天,几人还挺恣意,可到了后来就吃腻了,可惜山楂还没吃完,照样得上桌,可怜吴邪成了食物链最底端,三天两头处理剩菜,气的他扬言要离家出走,可惜最后也没成真。

     “吴邪,你是不是不乐意陪我吃山楂?”

     ”没有没有,我可爱……可爱吃山楂了,”吴邪看着刘丧两眼含泪质问自己,哪敢多言,赶忙又塞了口山楂,“好吃好吃,胖子手艺见长啊!”

     刘丧见目的达到了,笑眯眯地拿着山楂,“这么好吃就再吃一个吧,啊~”

     事后被喂了一肚子山楂的吴邪一脸生无可恋地喝了口龙井,不是人人都配喝绿茶的……

2

   (缺)

3

       渐入深秋,将近临盆,晚间歇息,三位准父亲既不敢走人也不敢上床,只得轮着搬个小板凳坐在床边守夜。

      侧倚在床上,刘丧肚子里的货安分了也睡不了觉,就连翻个身都做不了。床边是半睡的胖子,黑眼圈也比不得小上多少。孩子是上辈子造的孽,这辈子要还债。谁能想,这还没出生就将几个大老爷们半脚拉进了阴曹地府。身下一阵痉挛,一股子液体涌出,这是又漏尿了。明明没缺胳膊少腿却又是不能自理的十级残障,羞愧与无力涌上心头,鼻尖一酸,泪就夺眶而出。

     “又漏啦?”胖子虎口一湿便醒了,凑过去扶起刘丧,问道,“别哭,都是正常的事,我扶你去厕所。”

   真到了厕所,尿液大多都在腿上,还真出不来。刘丧看胖子忙前忙后,刚调完水温给自己清理完秽物又忙着换床单,这泪水又忍不住了。胖子打理好一回头就见刚哄好的人又泪眼朦胧了。

“好了好了好了,不哭不哭,”胖子双手捧脸,擦去泪珠,哄到,“没人嫌你烦,这都是我们心甘情愿的。”

“我就是,就是忍不住……”

  胖子直视刘丧的眼睛,“我们很高兴你能依赖我们,但这胎后咱别要了,好不?”

  刘丧摸着突出的肚子,点了点头。

  “好了,胖爷给你当靠背,眯一会吧,都好几天都没睡了。“

  刘丧靠在胖子身上,有了支撑,还真渐渐睡了过去。

4

  平安夜,吴山居破例挂上了彩灯,搬进了棵松树,五颜六色的小挂件挂在树梢,亮片在灯光的反射下熠熠生辉,不知哪旮旯翻出的唱片机播着上世纪的歌,四人窝在沙发上看着老电影。

   一声痛呼惊飞了屋外的麻雀,羊水破了。脚踏粽子手劈禁婆,上天入地啥都不怕的几人在那刻都只是慌了神的丈夫。救护车的警笛声掩过了痛苦的吟叫,几人的心悬在空中,随红绿灯的数字跳来跳去,他们能做的,只是握紧他的手,无数次念叨着平安无事,既是安慰刘丧也是安慰自己。

   到了医院刘丧的宫口开的还不够,只能在病房等待。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个暴走的是刘丧,剧烈的阵痛仿佛拿了地钻在他肚子上打墓洞。桌上能摔的都给他砸了个稀巴烂,护士看到这副残局狠狠呵斥了他们一顿,不能生就是不能生,又不是捏泥洼,怎么可能这么容易,这么喊下去别说生孩子了,拿块泥巴都拿不动。前前后后检查了四次,胖子暴走了,却又不像平时那种,只是不停锤墙,埋怨自己让人糟了罪。第五次,护士终于开了金口。

    手术室陪护人员只能进一个,他们左看右看,还是把小哥选了出来,毕竟很长时间,张起灵三个字就是刘丧的精神支柱,那么多大风大浪都过来了,总不能折在这档口上。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婴儿的啼哭声终是响起。刘丧看到护士怀中皱巴巴的婴儿,不禁皱了皱眉,问“他…没事吧?”

      “没事没事,婴儿刚出生都是这样的。”

      听到满意的答案,刘丧终于呼出了那口气,睡了过去。而小哥确认二人平安后,看着睡去的刘丧和哭闹的婴儿,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在心尖绽开,踏出去的第一步从未如此虚脱却又如此厚实,那一刻,他真的在人间立足了。

       那夜,病房里,刘丧和宝宝睡得香甜,窗外的夜空,似乎真的有位慈祥的圣诞老人驾着麋鹿远去,留下被划开的云儿朵朵。

5

       无疑,这份礼物最大获益者便是吴邪,不仅有了个宝贝女儿,顺带还清了在吴二白那的债。重新当上土财主的吴邪一回家就让人安起了玩具屋,将屋内各处贴上了防撞套,完全不把吴山居当做生意的地儿了。趁着大翻修,几人收拾行囊入住医院,可把小花气坏了,又赔了间客房。

      刘丧要进入哺乳期了,几人也跟着吃哺乳餐,别的不说,胖了好几斤倒是肉眼可见。眼看日子一天天过去,这光长体重不长奶水可愁坏了几人。虽说可以喝奶粉吧,但大家还是刻板地认为得母乳喂养。那黑瞎子站着说话不腰疼,直接提议给孩子找个奶妈,妥妥的老封建资本主义。

      花大价钱找来了个催乳师,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到真下手的时候,刘丧裹着被子能钻多远钻多远,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人花的钱,这催乳师也不好下手,只能求助家属。可怜吴邪被两道眼光盯着,求胖子,胖子不管,求小哥,小哥不理,原来老板也这么难当吗?

      本想跟人学了手法,自己人来,谁料被甩了句,要谁都能来那不谁都能抢饭碗了?

       孩子出生已经三天了,眼看母乳还是奶粉得下主意了,刘丧还是不愿让催乳师碰。

       “丧背儿啊,你就听胖爷一句劝,明天让催乳师试试吧,孩子饿不得啊,别害羞了,你产前都让护士给灌过……”

       吴邪一拍,把那话给胖子憋了回去,“小丧,你要是不愿意咱就奶粉吧,那么多小孩奶粉喂养都没事,咱宝贝还有小哥这样的爹,更不会有事的。”

       “我…我…我是不是很自私”刘丧抱着被子,垂下头,根本不敢看他们,“连给孩子喂奶都做不了……”

        小哥上前抱住他,端正坐姿,迫使二人对视道“刘丧,你是个好母亲,毋庸置疑”。

        “刘丧,这几个月我们都看在眼里,你为她付出了多少只有你最清楚,别怀疑自己,对她,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吴邪握住他的手,说到。

       胖子握住另一只手,拍拍肩膀,道,“刚才是我急了,对不起。刘丧,你记清楚了,母乳与否都不是评判你是不是个好母亲的标准,你当时选择生下她,你就是个伟大的母亲!二叔他们挑的奶粉你就放心吧,百分百安全健康!”

6

     (缺)

评论

热度(1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